2020年8月4日 录

  昨天找到了数电的书籍对应课程,只有前六章的内容,但是对我来说非常多了,总共有60节课,每节课大概49分钟左右,有看到评论里面说四天小白看完了,里面就有朋友分析说每天11个小时,也是厉害了,课程讲的非常的详细,但又不是特别的难,适合刚接触的同学,要想把老师讲的东西吃透还是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的,入门的第一章已经学完了,但那个课后的习题还没有做完,看到第四课,觉得可以继续看下去,但是课程里面讲的逻辑基础自己还是非常的欠缺,所以也就没有继续看下去了,学习是需要一个过程的,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,要是照这样算下去,两天学习了四课,那60节课就要学习一个月的时间,一个月的时间还不一定学好这一个课程,所以我觉得对自己的时间管理需要加强,这些天我比较懒,醒了还不想起来,源自内心的焦虑,其实想那么多它就能够改变吗/不可能的事情,这几天我都在和自己进行谈判,告诉自己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,看得开一些,属于内向型的我,遇到事情都喜欢憋在心里不说出来,这样对自己的的身体是一种极大的损害,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第二重要的事情是饮食习惯,第三是是否参加锻炼,第四点忘记了,第五点是能否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,这几条是钟院士在演讲中说的,呼吁大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。真的希望所以人都能够健健康康的,哪怕没有钱也没事,因为当你生病,可能就是整个家庭在担心,自己难受,而且是那么的无能为力。


        洪工今天和我去跑步的时候,我在去的路上就和他说,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,应该是一个从易到难、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,你之前叫我去学习的是一个从难到易的过程,我是感到无能为力,对于我学习的一些编程知识,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,来学uni-app开发手机端,学到的东西还是比较浅的一些知识,我和他说如果没有基础就去学习这些东西,学起来非常的难受,而且会很大程度上打击自己的信心,这样干起活来达不到最终的一个效果,讲了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后,他终于同意了我的观点,然后我们一直走,一直聊,走了两圈,讲了很多的东西,讨论是非常有收获的。之前看过Youtube上的小巧小马的视频,她里面有一个视频讲的是高中同学们的一些建议,里面就有说到,学习的事情,学习就是一个从易到难的一个过程,没有什么其他的捷径,最快的捷径就是踏踏实实、认认真真的学。可是我们大家都忽视了,一直在找方法,找技巧,急于求成,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呢?前人总结下来的话,都是他们自身走过的曲折的路,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句,得重新回顾回顾了。


        姐晚上回来吃完饭过了许久,然后跟我说,你现在身上还有多少钱?我告诉她没有钱了,只有家里面存折里面还有一万五,他说叫我赶紧拿出来,因为我还在上学,可能对钱也没有太多得概念,就觉得拿吧,没办法,家里面人需要,钱都还可以挣,但是要是没有人了,那我该怎么办?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