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日(二)

        早7点左右,电话就响了,是二姐(小珍)打过来的,睡在地板上的我迷迷糊糊,听到大姐和二姐通电话,大致内容是叫我回去照顾老妈,说了好久,一直在说信号不好,打了几个电话,内容就是问什么时候回去。接着是老爸打过来的电话,说的内容乱七八糟的,电话里面的意思是老妈的病严重了,脑袋后面有白色的东西,要去以前的邵阳珂信肿瘤医院,然后说的是以什么方式去,走不动,姐又说“之前星期五叫你去,你不去,现在星期六,那个以前的刘医生在不在上班还是一个问题”。然后就一直在电话里吵,说他“天天打牌,老妈饭都没有吃,你就是这样照顾的? 给你一个好人,被你搞成这样,现在搞不定了,又想扔到医院去,是不是想鼎天角?”我听着特别的难受,心里面很不是滋味,然后一直在认真的偷听,不敢有任何的举动,心里面很害怕。然后在地上的我翻来覆去,看来肯定是要回去了,不敢面对,而后把被子唔在脸上,继续假装睡觉。

        洪工大早上的起来就工作了,在10点多的时候,他在打电话,突然猛的一下锤了桌子,把我们吓到了,原本心灵很脆弱的我们就感觉到非常的压抑,还来那么一个砰的一声,真的是空气瞬间凝结。到了11点多,我起来了,没有洗漱,就想着出去逛一下,开着那个踏板车开到了大家艺术区,过了一会,就下起了大雨,雨一停,我就会来住的地方青竹园了。

        那时时间已是12点多,看到洪工在炒菜,我打开手机看了一下B站,然后看到华中师范大学的教师说压力的一个视频,点进去看,看完了之后呢?他的意思是大家都有压力,每个人的压力不同,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横向的攀比造成的压力,如果有压力,说明你还在努力;还有一种压力是刚性的压力,举了几个例子,数学d题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来说,不会就是不会,越着急就越压力大;没有谁这个世界照样转,攀比产生的压力,唯有持之以恒的勤奋,才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,刚性的压力是没办法改变的,老师说他要长到一米八,那不可能呀。听懂了没有?我顿时就有被点到的感觉,现在我面临的压力是刚性的,没办法改变的。一切顺其自然,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。

        到了下午2点吃饭了,吃完饭,做了一个单片机的两个实验,到了17点多。时间过得太快了,我们大家都把它浪费掉了,何不把这些时间用来思考或是看书呢?晚上给张洁推荐了一个电影,《深渊》,由加拿大的一名导演花两年的时间做出来10分钟的电影,全程都没有对话,只有眼神的对视。我非常喜欢,所以就忍不住推荐给她了。记了400左右的单词,花了比较长的时间,而后我没有时间来进行写作了。

        到了00:35,我快要写完了,这个点睡觉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状态,但是我需要完成每一天的文字记录,哪怕只有100字都行,这个习惯要陪伴我的一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