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日 录

        和往常一样,还是那么的晚睡晚起,快10点的时候去华为C区门口拿了个快递,里面是买的电路基础的书籍,为大三的专升本考试做准备,前后买了三本考试指导书籍,前面两本拿过来后,翻了一下,就仍在那了,主要是看不懂这些个,里面牵涉到的物理内容较多,而我的基础就摆在那,可是换个角度看,有谁买来是能够看得懂的,还是不硬学学出来的,不懂的都可以在网络上进行查找,但明明知道道理,还是学不进去,怎么一回事呢?心静不下来,这个问题比较严重,还有就是在高中学习阶段,自己欠缺了太多的物理知识,想想要是那时候学好物理课程,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坑要填了。要对自己有信心,戴建业老师说得非常的好,具体是什么内容我忘记了。发现自己很容易怀疑自己,做事情没有自己的主见了,变了。变得不像以前那么的开放,有活力了。而且特别的悲观,不知道是什么造成我这样的,家庭的原因是肯定有的,可能也有些在部队服役时的出现的,不知道怎么去慢慢改变,痛苦。
       家庭的影响真的是最大的,让人潜移默化的,在这段时间里我是摆脱不了家庭带来的刚性压力,母亲的重病,父亲的不负责,家庭的不和睦,亲人以及邻居的言论,还有一些攀比的带来的压力,学习的上的基础不牢,技能的自学。每次一听到姐和家里面的打电话时,我就感觉到抑郁,来自内心的反抗。没有任何的心思来做任何事情,被压得五体投地,这种不是因为懒惰所造成的不想煮饭或是其他事情,而是因为压力,在中午13点左右的时候,点了外卖准备吃饭,姐和洪工一直在叫我,而我没有灵魂的心思在翻看网络博客,一直叫他们先吃,姐叫了六七次,把我坐的凳子移了一下,我的脚被凳子磨了一下,那个火气就立马飙上来了,差点把碗扔掉,姐也朝我大哄,而后安静了,是我太急躁了,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

        吃完饭后,洪工见我心情不是很好,就说带我去骑自行车,原本我什么都不想做的,但觉得骑行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,然后就一起去了松湖烟雨骑车,租了一辆山地自行车,洪工开着滑板车,去到景点后,带上耳机,就开始了,挺开心的,和洪工换着开,我们对滑板车节省点电,那样的话就可以开回去,所以滑板车就真的成了滑板车,非常有节奏的踩滑板是我在这次玩耍中所没有想到的,令人难以忘怀,我们骑到离出发点(终点,也是起始点)还有1/4的时候,就去了湖边,可以说我是第一次去湖边,风、水、人、景我非常的喜爱,洪工说,踩在沙上有一种治愈感,一说,我就彻底的放松了,真的艾,非一般的舒服,莫名的治愈感,这次的经历我心情好了一些,但是治标不治本,还是牵挂着,回来的路上,我坐公交坐来坐回,往返了两次,搞得我很被动,竟然不知到往那个方向走了,好在咱还是找回了路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