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3日 录

“思想是行动的的先导”,如果在思想上出现了问题,那么行动上也会出现非常大的问题,再仔细想想,小学到大学,思想政治一直是我们学习的课程,但我们大多数人都受父母亲的影响或多或少,思想上也就没有太多的不正当,在上思政课的时候,也都没有怎么重视起来,这可能也是造成学生出问题的根本原因,行为是思想的最终目的,如果思想不清晰,就达不到我们大家所要达到的目的,思想非常的重要,但并不是让我们做思想的巨人,行动的矮人,这个关系是相辅相成的。国内要读研,必考的科目之一就是思想政治,每一个专业都是如此,难道说它不重要吗?要想改变自己的行动,先得改变思想,改变观念。


         中午,下了个馆子,吃了小碗的馄饨,里面放了许多的小虾,味道一般,就是刚出来的太烫了,把嘴都给烫到了,这家店只有老板一个人经营,一直都是在那个厨房里面没出来,还是挺辛苦的,吃完就去了姐那,到门口敲门以为只有洪工一个人在家里面,谁知道姐还在,没去上班,原来今天是星期一,为了家里的杂事,上午没有去上班,她说给老爸他们打车去邵阳,一直没有车去,最后和那个司机说明白,花了300多去的,一想到这事我就非常的难受,每天打牌、不管老妈死活的爹,现在是想当甩手掌柜了吗,是不是又像之前那样,把老妈仍在医院,然后自己又回去,而且还挺有理的,反正我是对他真的寒心了,也不敢相信他了,不知道是不是一有时间就去嫖,要不就是赌,太不负责任了,丝毫不把老妈当回事,我怕了,姐直到下午一点多才去的公司上班,姐去上班不久,洪工和我说她要回老家上班了,我也没有追问,一直在看我的电脑,不知道是真是假,2016年到2020年,四年的时间,妈从一个身体强壮的人变成躺在病床不起的人,时间真的是太快了,事情发展得太迅速了,造成这样的结局都不是我们想要的,究其原因,有那么一些点,1.家人没有一点健康意识,出问题了也不知道去医院,一直拖着。2.老妈自身的性格,每一天都在生闷气,来自爸和姐,3.没有人关心她。我是有三年不在家里的,一年读书,两年当兵,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负责的男人,这么多事,我竟然三年都没有在,现在老妈到躺床不起了,也没有在身边,是我的懦弱吗?
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和晚上我一直在学习网课,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,不能很好的找到自己要学习的一些知识,总是在寻找各种课件,软件,以及视频,没有好好的静下心来学习,这是我在怀疑自己吗? 之前我问在部队的班副,我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?他和我说我还缺少一股冲劲,是,在部队的时候他对我说,我不能认真的对待自己的错误,我就比较怀疑自己,是我在逃避吗?我觉得不是,活在他人的评价里,不是我想要的,要做自己,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才是我的最终目标,其他的只是我道路上的细枝末节,不能影响我的主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B站看了钟南山院士以前的视频,真的让我深刻反思健康的问题,通过这么多的事情,我意识到健康真的非常重要,是一切的基石。当然,还好很多收获,这里就不一一叙述。写完这篇记录已经是零点五十五分了,生活习惯真的是太糟糕了,一定要改!改!改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