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6日 录

  好像我也不清楚一天做了些什么事情,总是感觉自己非常的忙碌,复习了英语单词、看了英文自述的视频,而后睡了一个午觉,下午起来就在学习了东北大学的公开课,大概六个小时的课程,还差5课就全部看完。但是看完了老师的授课,不代表都懂了,那个视频是需要一些模电和数电基础的,而我这些基础都没有掌握,跑过去看这个单片机的授课,还是一头雾水,还极大的打击了自己的自信心,搞得自己非常的浮躁,看到后面我觉得太困了,又睡了一下,然后发现这样子的学习没有效果。直接让我东想西想,注意力也不集中,想着想着就想到家里面糟糕的情况,浪费时间和精力,还搞得自己非常的焦虑。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,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。

 

  在学习的过程中,我没有一个很好的心态,也可能是与没有目标的关系吧,让人非常的迷茫与着急,但是自己从之前定的目标来讲,很失败,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,导致最后面都不了了之,也是畏惧定目标了,但是目标还是要定的,没有了目标就会让人迷失方向,现在互联网时代,信息大爆炸,让人摸不着头脑, 目标的不明确,也会让人缺失动力。所以给自己定一个一年的目标是非常有必要的。至少不会走偏,会朝着目标的方向在发展。给自己的一个目标是记录每一天的日常,而且每天的写作不少于一千字,可以是手写或码字。要是以后回过头来看,那就是一笔财富呀。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,而且还可以提高自己的一个双拼打字速度,接触双拼打字法也有好几个月了,一直没有怎么去练习,也可以借这么一个机会顺带提高一下自己的打字速度或笔墨练习,挺享受的。

 

  今天被吓了一跳,一看时间,到8月份了,因为疫情的原因,大家一直都在关注国内外的疫情动态,以及每天的热门事件,有多少人是在关心自己的时间呢?反正我是没有很好的注意,一直都是在挥霍时间,没有一点儿时间意识,不知道自己的时间是怎么流走的,此时真的想去翻翻书,好好的去看一下大师们都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的。在今天休息的时候,在看自己B站里面收藏的最强大脑节目片段,那个片段正好是各位参赛者的出场,听着那个配音对每位参赛者的介绍,真的是感觉到自己太垃圾了,简直就是渣得不剩渣的感觉,每天还以为自己很努力,其实根本就算不上什么。同样是20岁,怎么差别就那么大的吗?简直是不敢相信。所以像那个截取视频标题写的那样,如果你没有动力学习了,那么你就应该看看这个。其中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第一位出场的,名牌大学毕业,通晓八门语言,全额奖学金录取,真的是比较厉害,不得不说老天给我们的时间是一样的,在他20岁的时候能达到这样的境界,而我们呢?还是像咸鱼一样,每天该干嘛干嘛,没有努力的一个意识。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每份每秒,记得鲁迅说过一句话,他说“哪里有天才,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,都用在工作上的”,记得一定要学习,在任何时候。


想着以后每发一篇记录 必须配上一张自己拍的照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