录日(一)

        因为昨晚的早睡(在大城市10点30左右算早的),今天早上6:56起床没有感觉到任何的疲劳,这是前面我没有的体验,之前都是比较晚才睡,希望每天都如此。给自己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氛围,学习过程中就不会有任何的疲乏,一直精力充沛。开着滑板车的自己非常的兴奋,又是充满活力的一天开始了。正如国职的院长杨可以教授再给我们上第一课的时候,他每天早上起来和他的妻子说:“又一个战士站起来了”。我的感觉也是如此,然后就进入了学习的一个状态,先是记了我多么心爱的英文单词,再来学习我们课程里面所涉及到的单片机的学习,学习了五个实验,对每一个实验都特别的认真,基本上可以说是在全神贯注的在学习,同时这五个功能也都得以实现,分别是:LED流水灯、蜂鸣器、继电器、静态数码管和动态数码管,这五个里面都会有牵涉到模拟电子技术、数字电子技术、电路分析、C语言等知识内容,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挑战,因为这几个内容我都没有学好,大学一年级下学期疫情原因,每天都在老家(荷叶村)上网课,但并没有认真的听模电课的内容,而是在欺骗自己,已经学习了这个课程,实则不然。一年级上学期的时候,吴老师在课堂上讲电路基础课程,自己也没有好好的听,为什么?因为觉得太难理解了。现在回过头来看,都是非常基础的内容,自己没有弄懂,反而一直在怪这怪那,不从自身找原因,总是把客观原因挂在嘴上,而且最可恶的是不懂就是不懂,也没想着去弄懂。这个里面可能就是从高中的被动变主动的一个必经过程吧,到现在我才明白,原来不是等着老师来讲,才能够弄懂,那样的话在大学里面永远都是不懂。要主动的去学习,才能够划去这些不懂得内容。数字电子技术和C语言,确实还没有学习到,但不学习到就不能够去学?至少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。学习51单片机,我还需要去补很多的基础的知识,没有基础知识的支撑,是很难学下去的。
       洪工今天一直在怀疑自己,而且非常的抑郁,就连吃饭也不是那么的积极了,看得出来,那个项目已经把它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,作为一个局外人,我不清楚他是什么一个具体情况,也给不了啥建议,只能默默的看着他,很无助。可能是我的阅历和经历真的太少了,给不了他想要听的东西,但我觉得吧,“我们走过的路都是必经之路”这句话说得特别的对,是出自一个100岁左右被倭寇残害的老奶奶说的,可能在网上搜这句话搜得到,但是出自哪都没有的,我记得是在看她们讲述的视频中看到这句话的。给我很大的帮助,让我看清楚许多的事,但自己还是非常的欠缺,做不到呀。上午大概11点左右,洪工接到好朋友的电话,然后问他出什么事了,电话那头说的事情是家里面出事了,生病或是意外事情,他们在走廊打了10分钟左右的电话吧,最后我就在想,真的是到了30岁左右,上有老,下有小,如果我要是没能力,家里面出点什么岔子,光看着呀,那得多(二声)难受。要是养活不了一家人,作为家中顶梁柱的我能撑起这个家吗?一个来自农村的小孩,必须学会奔跑,人家一生下来起点就比我们高得多,如果不努力,那到时候该怎么办?想想我就害怕呀,必须像打了鸡血一样努力。
晚上8点多,洪工又是看书、又是面镜思考,但始终静不下来,我问他怎么啦,他说“我现在什么事都不想干,想睡一天”。我觉得这就是不想面对,睡一天,真的睡得着吗?我给他推荐了一个网站,需梯子。然后把他电脑上的QQ和微信全退了。让他沉下心来好好的看一下。世界终于安静了,等待吧,需要一个过程。看完了一部分,洪工说谢谢我,但好像我并没有帮到他,而是网站的作者帮到他,哪怕对他有那么一丁点的启示也好,但似乎没有太大的作用,后面姐回到家,他告诉我说今天早上,二姐打电话给她,说叫我回去(荷叶村),提到这个问题我心情真的好沉重……家庭老妈重病,老爸还天天打牌,说了也不听,还得每天和他吵架,每天回家做饭给他吃,你tm的,是来干嘛的?太令我失望了,这个家我呆不下去,我不想回去,是我在逃避吗?我……感觉对不住老妈,但一想起老爸,就来气呀,我也不知道怎么做?我抢她的手机,吐我口水,然后把桌子也弄坏了。然后我准备22:40躺下睡觉,洪工去跑步去了,姐后面也出去了,但是我一直没有睡着,起来把灯熄灭,姐过了几分钟回来了,说下个星期我们一起回去看看,看看老妈,顿时心情就更沉重了。到了24点,实在是太饿了,爬起来吃了晚上剩下的一些东西,然后大家也就一起来吃了一些东西,我就说吃完就睡不太好,屁股往凳子上一坐,看起博客来,坐到2点,晚上也没睡好,直到凌晨2点40左右才躺下。
(半小时码了1000字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