惭愧的日子

    爱折腾的孩子总是想弄点什么事情,其原因可能是对于当下的生活不满意或是对事情有不同的看法,而想去做点什么事情,或是感觉目前的状态比较闲,所以呢,就爱去折腾。还记得在2020年看到的一句话“生命不止,折腾不息”,之所以记得住这句话,因为这是我想要追求的一个理想生活状态。但好像我们大家那么努力工作、学习,不就是求得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嘛! 那为什么还要去折腾呢?作家余华曾在一个视频里面说过,他那么努力的去写作,去折腾,就是为了去追求一个没有闹钟的安稳生活,折腾就是为了能够过上安稳的日子。

    我也想去折腾。

    对自己有些惭愧,之前在blog平台上面许下的诺言,根本就没有去实现。鸽子一放就是两年多,当时是想以博文的形式来记录每日的生活,留下一些记忆,但我做的事情可谓是一塌糊涂。现在,又开始拾起之前想做的这么一件事来,去踏踏实实、认认真真的记录好每一天,吾日三醒吾身,从更多的方面来纠正自己,这一次我希望是最低是一年先,也就是365天。

    回看之前写的博文日记,真的是理论大师,更多的都是理论,缺少实践,说得很大很空。终于明白一些同学和源哥为什么叫我杨老师啦!我应该去更多的实践,实践与理论并行。

    今天在学习粤语,看粤语的电视剧、听粤语歌、学《粤语教程》上的内容,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这个上面,学好粤语是为了以后能和源哥进行交流,能去台湾、香港、澳门这些地方学习交流或旅行,有时候真的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度太慢了,发现总是很急,急于求成,在这块还需调整心态,毕竟语言是一个长期积累才能学会的,不是一蹴而就的。那除了学习粤语之外呢,还去锻炼身体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没了身体什么都不是,在锻炼的过程中呢,有时候拉不上或拉的少单杠或双杠会自卑,如果放在以前可能心里面并没有什么包袱,但是在现在,作为一名退伍老兵,体能简直是不堪入目的,所以我会说很难受,反过头来说,退伍了体能没有以前好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情,社会赋予这个职位很高的要求,所以想求完美,给自己贴上一个标签,叫做“退伍老兵”,那就必须高人一等,如果说不那样的话,人家就会抛来冷眼,我觉得这是不合理的。第三呢就是最近自己有个三轮车(D证)的驾驶证需要考试,上次考了科目一,总共五十道题,每题2分,90分及以上,就能够过,也就是五十道题里面最多只能错5道题,要不然就过不了,我上次考试做了两次题(考试有两次机会),第一次考了88分,第二次考了86分,所以呢,就没有考过,主要的原因是自己连题目都没有去看,这叫人怎么过呢?那如果明天要去考试的话,我也是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的,这些天有些浑噩,有点浪费时间,为自己担忧,但是呢,明天肯定也是要去考的,要不然就要去学校了。

评论